小華的部落格: 2008/3/9 - 2008/3/16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一, 3月 10, 2008

有關規格書的相關資料

剛入門的時候,想找個資料都沒人告訴你要如何查,所以當初請教了以前的同事Sxxxk (打馬賽克),他目前服務在某家Chipset大廠,而俗稱"S" man的好朋友很熱心的告訴我ㄧ些相關書籍的知識~~~



因此我在剛入門的時候把他告訴我的ㄧ些相關資訊整理了一些筆記,而這些筆記只是大致上介紹一些入門的相關訊息,讓想要查閱資料的時候比較有個底。


其中查閱資料除了Chipset廠商網站上所提供的一些相關訊息外,你還可以找FAE去申請ㄧ些相關書籍,另外你還可以由Chipset廠商提供的帳號登入相關網站去搜尋你要的資料..等,底下就大致上整理了一下相關入門知識:

1.Chipset廠商ㄧ般網頁與權限登入的網頁(基於保密,所以請去教你們學長,不要問我):
OEM/OEM廠商會有權限帳號可以去Chipset vendor那邊申請紅/黃皮書。


2.技術手冊分級
紅皮書 RCW(Red Cover Webside):
Chipset剛開發出來的技術規格書。
一般都是Chipset 廠商內部使用,BIOS端也可以透過。


黃皮書 YCW:

Chipset 成熟後的規格書。
一般給合作廠商使用。

白皮書 WCW:
Chipset 可公開給所有廠商使用的規格書。
一般網路上可以搜尋到的資料。


3. 每種技術手冊又分兩種類型:
PDG(Platform Design Guide):
說明線路如何拉,零件要放哪個位置,屬於硬體拉線的Spec。


EDS(External Design Specification):
屬於應用層的技術文件。
說明哪一支接腳代表的意義,接腳要接到那ㄧ個位置。
還說明內部暫存器的特性說明,一般BIOS會看這一本。


~以上是個人小筆記,如有誤請不吝指正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