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2008/7/27 - 2008/8/3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一, 7月 28, 2008

MSN Messenger 8.5 故障排除

前幾天突然MSN 都不能連線,查詢狀態後發現是MSN Server掛掉的問題,所以一堆人早上都不能上線。

本來想說反正等一會兒後就應該可以上線了,看著其他同事們一個個都連上線後我開始懷疑我的系統有問題了。ㄧ開始只是覺得可能是我的MSN是屬於xxx@msn.com 可能伺服器不同於Hotmail ,所以想多在等等看好了,直到下了班回到家使用了較舊版的MSN 後才發現這是MSN 8.5的問題...

因此,自己思考了一下我在這些時間中系統變更了哪些東西:
1.安裝了小紅傘掃毒程式
2.更新了Windows Installer 3.0
3.更新了MSN8.5
4.掃了一些廣告 & Virus
5.安裝了MSNEdit

在判斷後覺得,應該是更新MSN 8.5 的問題,因為其他的部份會有關係的地方大概就是掃毒程式防火牆的設定,但是把防火牆關閉後還是無法用MSN 8.5 登入,可是我使用MSN8.5 工具->選項->連線設定->Http測試後,MSN回報的訊息是"成功,你可以連線至MSN 服務",因此我不覺得我的網路連線有問題(ㄧ般IE/Firefox 也可以正常顯示網頁),也不覺得是MSN伺服器的問題,因為點選MSN登入畫面上的"服務狀態"的回報結果是 【所有系統皆穩定執行中。

如此令人詭異的測試結果讓我覺得應該找個舊版的MSN試試看,因此我拿了XP內建的MSN登入,結果如同預期的是可以正常登入,所以強烈的懷疑是MSN 8.5的設定有問題。

懷疑是MSN 8.5的設定有問題那會是誰造成的? 原本我是懷疑MSNEdit造成的,但是在我安裝MSNEdit前就已經不行登入,所以我還是懷疑是更新了 MSN 8.5 後的設定與我原先的MSN相衝突。

因此,這時候就使用了無敵刪除大法,呼叫出Regedit(開始->執行,鍵入"Regedit") ,然後把下面的鍵值找出來,並且全部刪除看看:

HKEY_CURRENT_USER/Software/Microsoft/MSNMessenger

刪除後,奇妙的事情就發生了,MSN 8.5能登入了....真是令人OOXX#>X@!....

不管如何,MSN又可以正常使用了......^^

MSN 故障排除的幾個要點:
1.確認IE 的Proxy 設定,因為MSN會參考他,另外如果你的Proxy需要使用者名稱/密碼,請至MSN->工具->選項->連線->連線設定, Http 輸入

2.確認IE設定正確 : 工具->網際網路選項->進階 使用SSL2.0與SSL3.0有打勾

3.確認防火牆設定 : 區域連線->內容->進階->Windows防火牆 ->設定值->例外
程式和服務: 新增程式 ->選Windows Live Messenger

如果上述的方式不行,則可以試試看:
1.關閉Proxy
2.關閉防火牆
3.刪除Reg鍵值
4.連絡你們家的MIS

[Note] MSN 8.5 軟體需求
XP SP2 (如果你不是SP2的話可能會不能用)
WindowsInstaller 3.0 (如果你想網路更新的話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