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2008/11/2 - 2008/11/9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一, 11月 03, 2008

VS2005 Debugger

最近在學習使用VS2005環境,慢慢熟悉一些介面以及開啟專案...etc.
而這個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很基本的問題,害我突然腦袋空白了一陣子.....>.< 這個問題是在Debugger 一個程式碼的時候遇到的... 一般我們C語言中的進入點假設寫成這樣: int main ( int Argc, INT8 *Argv[] ) 我很直覺就是按下F5 開始Debugger ...但是今天突然間要在command line 放一些引數後再讓我的Debugger可以開始Trace code... 於是我腦袋突然空白了...VS2005 要在哪邊設定 ...冏 我在Debugger的Code是EFI的ProcessDSC , 因為平常都是在MakeFile設定,command line , 所以要拿來用Debuuger追code 還真的讓我不知所措了一陣子. 不過後來找到了VS2005設定的地方,也順利的可以繼續往下追了! 這個問題也就解決了! 這邊就把我找到的設定地方做個筆記,方便自己以後可以查閱! 下圖是VS2005 --> Property Page --> Configuration Properties --> Debuggung 的設定
只要在Command Arguments 填入要設定的引數,然後按下F5時就可以帶進去了!

下圖是Debugger中下斷點時可以看到Argv[1]是我設定的引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