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2010/5/16 - 2010/5/23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四, 5月 20, 2010

Unicode 字元查詢

在寫UEFI code的人一定常常會用到一些unicode字元,尤其是在SetupMenu.
而有一些特殊字元顯示在畫面上時可能會需要做一些修改,此時如果能知道那個字元的形狀,修改起來就更方便。

這邊就介紹一下我常用的網站,用來查詢 Unicode 字元的地方:

http://www.fileformat.info/info/unicode/char/search.htm?q=U%2B25ba&preview=entity

這個網站可以方便你搜尋你要的字元,你只要在Unicode Character Search的地方的Query輸入你想要的搜尋字元 (格式: U + Unicode) ,例如我要查詢0x25BA這個字元我就輸入:


按下Search 後,就會在下面的地方出現相關的資訊,如下圖所示:

你可以看到我查詢的字元是一個"右箭頭"........ 很方便吧! 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