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2008/8/17 - 2008/8/24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日, 8月 17, 2008

WinSAT

最近幫中華隊加油,真是越看越生氣! 今天早上看新聞還看到我們還有機會爭第六名,還一堆記者很高興的寫文章安慰自己,真是曾幾何時我們的棒球淪落到只能拿第六名!

但無論中華隊這次表現如何,他們代表著我們奮戰的精神! 畢竟比賽還沒結束,還是要奮戰到底!
創造另一個奇蹟吧,中華隊!!!

加油歸加油,今天要提到的主題是Vista 6001(SP1)下的一些內建工具中ㄧ個很實用的工具,他的名字叫做"WinSAT"

這個工具內建在Vista之中,你可以先開啟一個管理者權限的cmd,然後直接鍵入WinSAT後就可以執行,不過執行的時候有內建一些參數,所以你必須選擇你要的功能。

而這個工具有什麼用途呢? 這個工具可以當作是Benchmark 工具,用來測試你的系統! 像是CPU/Graphic ...等都可以拿來測試!


因為他是微軟內建的工具,所以由微軟的網站上可以得到相關的使用說明,請參閱下面連結:

詳細的WinSAT使用方式

由上面的連結中,你可以發現其他的內建工具的用法,找找看,或許你會發現更好玩的東西喔!

幾個測試範例:

1. WinSAT cpu d3d -objs C(20) -texshader -totalobj 100 -time 60 -v -compression
2.WinSAT cpu aurora -time 120 -v -encryption
3.WinSAT d3d -texshader -totalobj 300 -time 120 -v

Reference
http://technet.microsoft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