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[我所知道的BIOS]->[前言] 1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三, 9月 26, 2007

[我所知道的BIOS]->[前言] 1

本身從事BIOS相關工作已經六年了;今年由於生涯規劃,決定暫時(?)離開BIOS而轉做其他工作;即使如此,對於 BIOS仍是有著極大的興趣以及期待. 從小就是喜歡做整理以及分享的人,所以最近有個衝動是:何不將自己所知道的整理一下,並將之POST出來,讓更多對BIOS有興趣的人可以有點深入的瞭解BIOS? 也讓版上的諸多前輩可以提出指教及批評,進而糾正我的一些觀念 ? 基於這樣的想法,我選擇了這裡來作為我這個念頭付諸實現的地方,請大家多多挹注,多多指教,多多批評 ! 歡迎任何的建議 ^_^

首先要說明的是,我覺得BIOS在台灣可以分成三類的人:(自己的分法,僅供參考)
1. 撰寫BIOS kernel的人
2. 撰寫chipset code的人
3. 撰寫 OEM code的人

我是屬於第二類的人,所以我的觀點(view point)也是從chipset出發 ! 對於第一及第三類,我的接觸不多 !
要先這樣說明的原因是:有些問題我無法回答或 comment,因此,就有賴版上諸位的幫忙了(if available)

還有,我本身是撰寫某一家BIOS(A, P, or M)的,所以會幾乎以該家的所教給我的 flow/information 來敘述事情;當然,我會盡量抽離這種成分來敘述,讓大家瞭解 "事情的本質即可 "...若有偏頗之處仍須請大家包涵...

最後,我所撰寫的幾乎是親身經歷的 information,因此,不會有天馬行空的想像(不過,做BIOS仍是需要想像力的...^_^...) 若有錯誤,那應該是我的經驗不足,或是我的經驗有誤,還是要請大家指正囉 !

就這樣...

liaoo

~轉載自程式俱樂部討論區~

2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請教一下若是要校正BIOS中偵測的CPU溫度會不會很困難?
因為我的主機板是abit的,而這家已經倒閉了,所以已不會更新BIOS。
我用的是很奇妙的主機板ATI的北橋配intel的CPU。
想自己修改有辦法辦到嗎?
謝謝

klhsieh 提到...

謝謝...
一直以來你的blog都成為我學bios的很大幫助
感謝你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