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SlickEdit & Beyond Compare 小技巧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三, 10月 24, 2007

SlickEdit & Beyond Compare 小技巧

今天在Debug BIOS code 過程中發現軟體工具的一些小技巧:

SlickEdit : 可以直些按下Ctrl + D 去開啟"某路徑的檔案"
例如:

某個xxx.dsc 檔案內容中有一行內容為
Chipset\Ich9\Ich9Init.inf
如果你想要開啟這個inf的時候,只要把游標移動到這一行,然後按下Ctrl+D ,那麼你就可以在SlickEdit中看到它開啟了Chipset\Ich9\Ich9Init.inf 這個檔案來讓你編輯。

Beyond Compare : 可以使用外部檢視工具來編輯
一般使用Beyond Compare比對兩個不同目錄內的檔案後,你可以直接點選檔案,然後Beyond Compare會使用自帶的檔案編輯器來比較檔案內容,並且顯示不同的地方,但是當你要修改內容的時候,你只能在視窗最下面"一行一行"修改,沒辦法一次修改兩行以上。

所以我們改使用另一個比較工具(Araxis Merge v6.5)來當作檔案編輯器:
1.Beyond Compare中點選 工具選項-->偏好設定-->外部檢視工具選項 然後點選"新增"
2.接著依照下面設定:

說明: AraxisMerge 快速鍵: Ctrl+A
命令列參數(你安裝的路徑): C:\Program files\....\AraxisMerge.exe %f %f
(%f %f 代表比較兩個檔案)

設定好之後,下次要開啟編輯器來比較內容的時候就按下Ctrl+A 你就可以改用Araxis Merge來編輯。

有人可能會問說,Araxis Merge 跟Beyond Compare都是一樣的東西,可以比較目錄或是檔案,幹麻要在Beyond內改用Araxis Merge所提供的檔案編輯器,直接使用Araxis Merge 來比較就好了 ?

這是因為Beyond Compare的比較畫面的視窗比較好看很清晰明瞭,但是編輯器很討厭,只能一行一行編輯,而Araxis Merge則是比較的畫面很難看,但是編輯器很好用,可以一次編輯很多行,所以我只好混搭,這樣子比較好用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