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ACPI BIOS & Bluescreen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四, 3月 20, 2008

ACPI BIOS & Bluescreen

ACPI BIOS造成的BlueScreen 可能的原因有很多,自己整理了幾個地方。

EC: Check EC code

_INI : Check _INI code

MCFG Table : Report Range through MCFG. ACPI table defined in PCI Firmware Spec v3.0.
如果有改變PCIExpress bar or MCHBar...等

Motherboard.asl : Check System Resource allocate (ex: PCIEBAR address/MCHBar address...)

DCK_CAP : Defined in FACP Table. 如果你有定義Docking,但是沒Enable Support bit.


可以檢查ACPI BIOS造成的 Bluescreen 錯誤代碼的網址:

http://msdn2.microsoft.com/en-us/library/ms793993.aspx

Reference

Microsoft

3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主人您好,我在网上搜索资料的时候看到了你的blog,很多都是关于BIOS的,想请教您一下:
我是HW,对bios了解不是很多,目前正在协助调试bios,以下是遇到的问题:
系统用usb 软驱能进dos,而且也能进行硬盘格式化,但是用usb光驱来装系统就出错了,还请帮我分析分析可能是什么地方出问题了,非常感谢:
现象这样的是:
在BIOS中设置从USB光驱启动, 然后系统正常显示“Press any key boot from cd",接着按回车之后就出错了,我把错误分别记了下来:
Windows XP安装盘的话,错误信息是:“FwAllocateHeapPermanent couldn't find the Loader Memory Data Descriptor!
Windows 2000安装盘的话,错误信息是:“couldn't initialize memory"

我觉得应该就是初始化内存错误吧,不过不知道为什么dos都能运行了,怎么内存初始化还不过呢?
好像0-640K是dos运行的空间吧,不知道内存是怎么初始化的,还请指教。

小華的部落格 提到...

我沒遇過你的問題,所以可能幫不上你的忙,不過我建議你可以檢查一些東西:

1.確認BIOS對於ACPI的支援是否正確

2.確認BIOS端沒有佔掉一些內存(NTLoader應該會需要512k)

3.製作一片Boot CD,並使用USB光驅啟動至DOS,如果可以啟動成功,那問題就是應該是Windows OS與BIOS或是硬體之間相容性的問題。

4.換條內存試試看

5.換台USB光驅試試看

6.換片CD試試看

7.確認BIOS端的硬體組態正確

匿名 提到...

很感谢您。
目前问题已经解决了,确实是acpi的配置问题,对于这个我就不懂了,不过总算是能启动到BIOS了,不过现在有发现了一些在pci插槽上使用PCI 显卡的问题,我在你的blog里也看到了相关的介绍,因为板载北桥为INTEL 的945GME 集成显卡,结果在测试中发现,使用不同厂家显示芯片的pci显卡,在启动的过程中,bios好像有时候从pci显卡输出图像,有时候又从北桥集成的显卡输出图像,我刚开始以为pci插槽有问题,真的很感谢您的文章,提醒了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