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DIY-DEBUG.EXE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四, 6月 16, 2011

DIY-DEBUG.EXE

一直都覺得Debugger.exe 很好玩,不過都沒時間自己手動寫一個。
剛好趁最近有閒暇時間,就寫了一個搞笑版的Debug.exe 來測試它的原理。

我把我的主程式分成上圖中左半邊的那幾個區塊,一開始的時候先去把INT1/3中斷向量串走,讓他能夠被我控制,接著就去觸發一個INT 3h,我在自己的NewInt3hHandler內去把TF Flag設定起來,那麼離開INT 3h的時候,CPU自己每執行一行指令就會觸發一次INT 1h。

接著,我在自己的NewInt1hHanlder內去處理我的Command,從可以讓我控制我要的動作,而整個執行的畫面就會像是上圖中的右半邊一樣。

不過,寫到這邊時才發現原來反組譯才是最難的啦~

看起來接下來的功課就是去研究反組譯要怎麼做了 >.<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