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華的部落格: Turbo C 不能在64 bit的Windows下執行 (won't work in Windows 64-bit)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星期三, 2月 15, 2012

Turbo C 不能在64 bit的Windows下執行 (won't work in Windows 64-bit)



由於工作上的需要,偶爾還是會去寫一些DOS的工具,所以常常會遇到比較新版的OS就無法向下相容一些軟體的問題! 像是Turbo C 3.0 就沒辦法在64 bit OS下執行,執行時你會看到上面圖片中的警告訊息。

而市面上也有一些軟體就是針對這些問題去解決,像是DOSBOX就是個模擬器,可以讓你在64 bit OS中去模擬DOS的環境。

使用方式很簡單,在安裝好DOSBOX for 64 bit軟體後直接點兩下執行他,接著要使用MOUNT指令先建立一個磁碟機,例如我的TurboC 3.0是放在E:\TCC30

指令的格式 : mount [隨便的磁碟機]  [你要映對的路徑]
所以我鍵入 mount e:  e:\

接著我就可以切換磁碟機到e: 然後進入我的tcc30的目錄中執行Turbo C.


很簡單吧~ 這個工具的下載位置在下面的連結!
下載 DOSBOX for 64 bit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: 這樣的軟體只能讓Turbo C在64-bit windows下可以compile,link...但若是所寫的TC程式想要 "access HW",應該也是不行,這樣正確嗎 ?

小華的部落格 提到...

正確,一樣不行...

在OS 下只能透過Driver層去存取IO...